影/CNN出口民調:56%選民認為美國前往錯誤方向 醫療保健擺首位

▲▼ 美國期中選舉,期中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期中選舉初步的開票結果陸續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日所舉行的期中選舉投票陸續結束。根據CNN出口民調顯示,多數選民都認為總統川普做得不好,美國正在往錯誤的方向前進。而川普在選民心中似乎占據很大的位置,《美聯社》民意調查發現,3分之2的選民都表示,總統是他們投票的理由。

投票後被問及的人中,有55%選民都不支持川普的施政成績,44%則認可總統。其中,醫療保健是民眾優先關注的議題,41%的人認為這是最重要的問題,《美聯社》民意調查也將此擺在首位;在競選活動的最後幾周,民主黨一直在關注醫療保健,尤其是那些已有病史的人是否能獲得醫療保險。

約56%民眾相信,國家正走向錯誤的道路;41%選民則認為美國走在正軌上。雖然CNN的民調對於民主黨來說相對有利,但專家也警告,最終的關鍵還是得看幾個競爭激烈的州結果如何。

對於川普,選民也有一些樂觀看法;民調顯示,3分之2的選民對於經濟抱持良好態度,經濟也正在蓬勃發展。不過,根據CNN最新民調,川普的女性支持率只有31%。

此次期中選舉將選出435名聯邦眾議員、35名聯邦參議員、36名州長、3個美國領地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共40位州長級首長,還有87州的州議會。整體結果估計會於台灣時間7日下午後明朗。

►►►不斷更新/關島首位女州長出爐! 美國期中選舉開始計票

►►►「少數族裔」打破政治天花板 期中選舉超多亮點!有望創歷史紀錄

►►►選前改打溫情牌! 川普談心中遺憾:我說話應該要更溫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