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壓漁民給歐盟看 洪孟楷要求蔡英文道歉

▲▼ 漁民抗議。(圖/記者莊喬迪攝)

▲近3000位漁民走上街頭抗議。(圖/記者莊喬迪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漁民不滿漁業署修法「漁業三法」後罰金太高,號召近3千位來自屏東、小琉球、高雄與宜蘭的漁民,到農委會抗議,要求修法。漁業署承諾1個月內召開協商會議,漁民代表則哽咽表示「暫時接受」。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認為,總統蔡英文欠漁民1個道歉。

洪孟楷表示,上月6日宜蘭蘇澳舉辦全國漁民節活動,蔡英文致詞時說會保障漁民生計,1個月後漁民上街抗議,不滿政府處罰違規動則數10萬、甚至上百萬,1張罰單可能就把過去2、3個月跑船利潤全吃掉,根本沒有保障漁民生計,且漁民多來自高雄、屏東、宜蘭等長期是綠營執政縣市,也難怪漁民會嗆投過多少票給蔡英文,「難道越支持、越能軟土深掘,漁民也是最軟的一塊嗎?」

▲▼ 漁民抗議。(圖/記者莊喬迪攝)

洪孟楷指出,農委會官員說要進歐盟市場所以不能違規,但台灣大部分的漁獲是外銷日本,「敢問歐盟國家內有多少台灣的漁貨進口?」,拿歐洲市場箝制台灣漁民捕魚範圍,而真正的南海包括沖之鳥礁等地,政府因不敢得罪日本而退縮,「這樣台灣漁民到底還能靠誰?」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曾於在野時說「一個總統如果讓人民在寒冷的天氣中上街頭,這個總統應該感到羞愧」,如今年邁的漁民走上街頭,「蔡英文,你才真該羞愧,欠漁民一個真正的道歉。」

 ▲▼ 漁民抗議。(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