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選前補立委 中選會:陳靜敏、林奕華遞補不分區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將遞補張麗善請辭後的不分區立委職位。(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將遞補張麗善請辭後的不分區立委職位。(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進入肉搏戰,參選雲林縣長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率先請辭,緊接著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3日晚間也宣布辭退不分區職位。中選會6日召開第519次會議完成2人的請辭遞補案,並依法公告分別由林奕華(國民黨)、陳靜敏(民進黨)遞補之。

2018大選倒數,國民黨力拚翻盤,參選雲林縣長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2日率先拋出震撼彈,她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力拚縣長一職。即將接任的林奕華是現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曾任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台北市議員、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等職位。

陳其邁6日則是回到國會辦公室打包,他還說最懷念睡在議場內的日子,很幸運參與台灣民主改革過程,現在他要回家鄉,讓家鄉變得更好。他並發下豪語「這些打包的書未來都會搬到市政府。」即將接任的陳靜敏是成大護理系教授,她的胞兄則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

中選會表示,民主進步黨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之第9屆立法委員陳其邁委員,自107年11月3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立法院自是日起註銷其立法委員名籍。另中國國民黨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出之第9屆立法委員張麗善委員,自107年11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立法院亦自是日起註銷其立法委員名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