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連iBIKE逆撞林佳龍座車 台中市府:已盡力幫黎明幼兒園

▲▼ 林金連衝撞影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金連衝撞影片。(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上午出席「雙十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其中一台腳踏車竟衝撞市長林佳龍座車,後來發現倒地傷者居然是失蹤5日的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已送醫治療。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多年來已極力協助爭取黎明幼兒園緩拆的司法糾紛,無論如何希望不要有意外發生,能一起將此事情解決。

卓冠廷指出,市長座車司機準備前往下個行程時,遠遠就看到一輛自行車逆向朝市長座車邊騎過來,約4、5台車的車距司機就踩剎車,但騎腳踏車的人還是撞上來,當時市長座車幾乎是靜止狀態。從當事人身上證件證實就是林金連,目前已送醫治療,林佳龍市長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市府多年來已極力協助爭取黎明幼兒園緩拆的司法糾紛,無論如何希望不要有意外發生,能一起將此事情解決。

卓冠廷表示,警方已調閱路口監視器,相信可以比較清楚說明整個現場的狀況。根據他初步了解,林市長上午到雙十國中的動土典禮,離開行程準備前往下個行程途中,離開雙十國中不遠,時間大約20秒,司機表示車速約10至20公里,是很慢的速度。司機遠遠就看到一台自行車逆向朝市長座車這邊騎過來,司機在約4、5台車的車距就踩了剎車,腳踏車撞上的前一刻,市長座車幾乎是靜止狀態,這個部分將由相關監視器進一步釐清。

卓冠廷說明,林市長現場立刻請相關人員和警方將騎腳踏車的人送醫,因為林市長不是駕駛,就換搭其他車輛前往下個行程,原本的座車司機留下來進行相關調查。

卓冠廷說,送醫途中,在該名人士身上發現證件,就是林金連。市府持續聯絡院方關切林先生的狀況,初步了解並沒有明顯外傷,但意識不清楚,醫院正在進行相關檢查跟醫療,林市長也持續關心,並請醫院全力治療。

對於黎明幼兒園涉及自辦重劃的司法案件,卓冠廷也表示,市府這些年來做了很多的努力,地政局、法制局等相關單位盡一切努力協調地主緩拆黎明幼兒園,但地主跟黎明幼兒園雙方無法獲得共識,因此訴諸法律,司法也已有相關判決。在遵守相關判決的基礎下,市府仍持續努力溝通協調,希望獲得多贏局面。未來會更努力促成黎明幼兒園的事情更妥善處理,無論如何希望不要有意外發生,希望能一起把這個事情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