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說明「教小三生保險套」始末 師控:有心人士截圖操作

▲國小師劉育豪說明保險套課程。(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國小師劉育豪在臉書談到性教育和其他科目一樣,不可怕。(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選舉將近,10項公投議題及性平教育也被討論得沸沸揚揚。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保險套老師」劉育豪6日在臉書上表示,性教育就像其他科目的教育,誠實而認真地對待它,其實並不可怕。

《性別平等教育法》第 17 條明定,國中小學除應將性平教育融入課程外,每學期應實施性平教育相關課程或活動至少四小時,但卻仍有許多人對性平教育採保守態度。劉育豪去年在學校課堂中以「假陽具、保險套」進行性平教育,卻被檢舉公然猥褻,引起一陣軒然大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小師劉育豪說明保險套課程。(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國小師劉育豪說明先前上保險套課程,被有心人截圖,還有人提告,最後他獲得不起訴處分。(圖/翻攝劉育豪臉書)

劉育豪說,去年的1月19日開始教學生如何正確地使用保險套,而會有這樣的課程開始前,是因為有學生問到「什麼是保險套?」,當下他認為學生的態度不是開玩笑,而是很認真的,因此經過班上家長的同意後,進行這樣的性平教育課程,希望可以從中傳遞學生安全性行為這件事情。

「現在的小朋友其實身心靈都非常早熟」,劉育豪說,「對於這樣的課程,我都是想傳達非常自然而正當的態度」,不和學生嘻笑取鬧,為的是能以正經的課堂氛圍,讓學生以不歪斜的心態學習知識,在那堂課上,每位學生的學習動力都極高,並且在循循教導下,確實達成了我所設想的教學目的。

劉育豪提到,「保險套」課程因露出在公視節目上,被有心人士截圖,但是他認為,這張截圖,並無法說明課堂的前後脈絡,讓局外人單純只是看圖說故事,因而誤解了課堂的實作內涵。而在過程中有人提告,經高雄地檢署偵查庭調查,最後獲不起訴處分,來自教育局與地檢署的雙重調查認定後,都確認這堂課程完全沒有問題。

劉育豪指出,會又這樣的課程設計,「是因為了解學生的身心發展,知道怎樣的教學內容適合他/她們;另一方面,學生基於在校園中與我長期相處互動的經驗上,相當信任我,願意以此種充滿禁忌的話題挑戰我;更重要的是,學生家長也對我有一定程度的放心」,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在這堂保險套課程中,做的其實只是一件自然而健康的事,其實不需恐慌,「性教育就像其他科目的教育,誠實而認真地對待它,其實並不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