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1年爸媽才發現他沒肛門 男童腹部漲成「硬皮球」

出生1年爸媽才發現他沒有肛門 男童腹部漲成「硬皮球」。(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1歲兒就醫檢查後,爸媽才發現他天生沒有肛門。(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恩施一名1歲男童因為腹部腫脹時常哭鬧,父母日前帶他到武漢就醫,才知道原來兒子天生沒有肛門,腹部的腫脹是因為糞便堆積,誇張的是,小孩都已經出生1年,這對父母竟然現在才發現這個事實,令許多網友大罵「1歲才發現我也是醉了」、「家長真是太粗心了」。

這名男童出生半年便經常出現腹脹的情況,家人以為只是消化不良,時常只是給他揉揉肚子而沒有就醫,直到近日發現孩子腹部腫脹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已經腫得像皮球一樣才終於就醫,檢查的結果卻把他們都嚇了一大跳,沒想到孩子竟然天生沒有肛門。

醫生檢查發現,男童雖然沒有肛門,但在生殖器附近有一個小缺口,平時就是靠這裡排便,缺口大小比一般肛門小,也沒有括約肌,所以只能排出微量的大便,無法順暢排出而累積成不全性糞石梗塞,上月31日進行手術將缺口縫合,並打造了人工肛門後,男童現在已能順暢排便。

醫生表示,男童所罹患的先天性肛門閉鎖其實十分常見,當地醫院每年便有將近200起類似個案,由於很難在懷孕期間檢查出來,新生兒父母可留意孩童的大便情況,如果24小時內沒有排便就要及時向醫生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