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媽愛將涉貪判11年通緝趴趴走吃海鮮 遭酸「背後有山真好」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曾經擔任過高雄市前市長陳菊機要秘書的高雄市政府前專門委員趙嘉寶,擔任新聞處處長機要及世運基金會副執行長期間,因為世運行銷招標案接受廠商賄賂,2014年被判11年定讞,2015年6月被通緝,但沒想到3年過去,趙嘉寶仍然在外趴趴走,疑似還出現在高雄某間海產店遭人拍照,被酸「背後有山真好」!

▲花媽愛將趙嘉寶因為貪污判刑定讞被通緝3年            。(圖/記者吳奕靖攝)

▲花媽愛將趙嘉寶因為貪污判刑定讞被通緝3年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我對他有印象」,記者實地走訪這間海產店,業者表示說看過照片後對趙嘉寶有印象,證明他有來過店內,但是趙嘉寶什麼時候來的,跟哪一位綠委助理同桌吃飯,已經記不起來了,至於席間趙嘉寶表現是否很「高調」,業者說,來往店內的顧客太多了,沒有特別注意。

高雄地檢署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趙嘉寶是在2014年間,因爲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案件,經過最高法院判刑確定,不過趙嘉寶通知後未到案執行,高雄地檢署已經在2015年6月對趙嘉寶發布通緝,但是就在5日有媒體報導趙嘉寶近日仍在外公開活動,已要求警方全力查緝中。

▲趙嘉寶遭爆料10月底跟綠委助理在這家店用餐             。(圖/記者吳奕靖攝)

▲趙嘉寶遭爆料10月底跟綠委助理在這家店用餐 。(圖/記者吳奕靖攝)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有人爆料,上個月底趙嘉寶出現在高雄市前金區一間海產店,席間還有一名綠委助理開心聚餐,向媒體爆料民眾還酸趙嘉寶「背後有山真好」,質疑有政黨關係才免入獄,更離譜的事,媒體還查出趙嘉寶通緝期間還在臉書po文跟照片,高調暴露自己行蹤,還有朋友在他臉書寫下「自由真好」,但是直到整起事件曝光,趙嘉寶臉書緊急關閉。

趙嘉寶在擔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專門委員,並借調高雄市政府新聞處擔任新聞處處長室機要秘書期間,支援世運基金會行銷公關部相關事務,並於上揭世運基金會辦理「國內廣告案」招標期間,獲新聞處長指派兼任評審委員。但沒想到他卻要求得標廠商「台灣電通公司」勒索黃姓承辦人交付賄款,並收受現金180萬,「台灣電通公司」相關人員認定趙家寶是「key man」,所以才會付錢。

高雄地檢署查出相關舞弊情節,依貪污等罪將趙嘉寶起訴,2011年5月一審重判他19年徒刑,趙嘉寶上訴後,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判他9年6月有期徒刑,2014年7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由於趙嘉寶另涉其他3案都判有罪,法院將4罪合併定執行刑11年,但是趙嘉寶遲遲未到案執行,所以在2015年6月被雄檢發佈通緝迄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