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獲加州道路自駕測試許可 首家不需配安全駕駛員

600台Google無人車免費搭!前提是你要住在這...(圖/翻攝自Waymo)

▲Waymo的自駕車。(圖/翻攝自Waymo)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車Waymo已經獲得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的許可,可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公路測試,且不需配置安全駕駛員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已經許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車Waymo可在 Santa Clara 地區的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且不需配置安全駕駛員,約有30輛自動駕駛車可以上路進行測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約有60多家廠商擁有在加州進行自動駕駛技術道路實測的許可,但都必須要配置安全駕駛員,為的是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安全駕駛員可以直接進行接管。而Waymo則是首家獲得不需配置安全駕駛員,即可進行自動駕駛上路測試的公司。

但不用配置安全駕駛員的條件是,Waymo必須持續對試運行車輛進行監控、與車上乘客保持雙向通訊、投保至少500萬美元,以及通知當地社區。依據Waymo的許可條件,它將能在鄉村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進行日夜測試,速度限制在時速105公里內。

而Waymo表示,該公司的自動假駕駛車能安全的在起霧和小雨等天氣狀況下行駛,預計將會先在矽谷的街道上進行測試,再告知當地社區後,再將試車範圍推展出去,而Waymo員工也將成為首批測試人員,未來會將相關新技術提供給大眾體驗。

►Waymo自駕車率先收費 自駕服務進入早期商業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