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闖政壇擊敗黨內大老 民主黨新星料成史上最年輕女眾議員

▲▼ 民主黨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候選人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性聯邦眾議員。(圖/路透)

▲ 直到今年2月,歐加修寇蒂茲都還是在餐廳負責調酒工作,下班後才開始一天的政治會議等行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當地時間6日登場,就連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都在選前週末全力輔選拉票。而外表亮眼的民主黨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候選人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充滿個人魅力,不但象徵著少數民族女性參選勢力,也有著年輕人的理想,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性聯邦眾議員。

波多黎各裔的歐加修寇蒂茲現年29歲,出身勞工階級,是名維權人士和教育工作者。但她卻在今年6月黨內初選時,成功擊敗當過10屆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的重量級對手克勞里(Joe Crowley),順利脫穎而出,成為美國政壇大紅人。

▲ 歐加修寇蒂茲是媒體寵兒,曾登「時尚雜誌」(Vogue)人物報導,也受邀擔任深夜脫口秀節目來賓。

歐加修寇蒂茲的第14選區位在皇后區(Queens)和布朗克斯區(Bronx);根據最新民調,民主黨高達8成機率可拿下眾院,也使得她在此次大選當中幾乎確定勝出。

據悉,歐加修寇蒂茲從小就能會對事情發表看法,且17歲參加科展發表的口條就已經能夠與30歲左右的人士相比,架式十足。自波士頓大學畢業後,她曾替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統籌競選事務,因此被相中,就此走上政治這條路。

▼ 她在競選影片中提到,「像我這樣的女性不被認為應該競選公職」,引發網友熱議。(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