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參考外國經驗 成立跨部會小組防範「假新聞」

▲▼ 假新聞議題。(圖/Pexels)

▲假新聞延燒。(圖/Pexels)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網路「假新聞」氾濫讓民眾無法分辨真假,教育部的媒體教育訓練11月8日將首次以「因應假新聞」為主題,邀請學者和媒體人教導部內工作人員如何因應假新聞。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4日受訪表示,教育部的做法並非行政院下令,但目前確實正在盤點相關法律跟行政措施,並參考外國經驗,不排除設立跨部會工作小組面對假新聞。

Kolas表示,行政院這段期間由政務委員羅秉成邀集法務部、國安單位與通傳會等相關機關研商對策,參考各國規範假訊息的立法與處理經驗,並盤點相關法律和行政措施;但截至目前仍在分析與盤點,尚未有進一步作法。

由於不少民進黨立委都希望透過立法反制假新聞,Kolas指出,政院內部仍在研議中,未來不排除設立跨部會工作小組來因應與處理假訊息。至於另一政委唐鳳主張以「數位通訊傳播法」來處理即可,Kolas說,這也是一種意見,可直接從法律探討哪些不足還可再加強。

Kolas強調,媒體若報導錯誤訊息,行政院會要求更正,而行政院未來在發布任何公開訊息時若有錯誤或疏失,也會自行更正;近期也已召開多次會議,在跨部會的討論中也曾分析國外如德國、新加坡的處理經驗作為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