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致唁電悼念金庸:擁護「一國兩制」、愛國愛港

▲韓正又兼新職 領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圖/視覺中國)

▲大陸國務院總理韓正。(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查良鏞)日前逝世,分管港澳事務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向查良鏞親屬致唁電表示哀悼。這也是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多名中共高層致意後,韓正以國務院副總理名義,向查良鏞唁電哀悼

韓正在唁電中,以「赤子丹心,俠肝義膽,其文采風範永為世人景仰」,讚許查良鏞「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曾參與香港基本法的起草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籌建工作,殫精竭慮,貢獻智慧。

10月30日下午,查良鏞以94歲高齡逝世。香港中聯辦消息指出,查良鏞逝世後,大陸總理李克強、政治局常委韓正;前總理朱鎔基、前總理溫家寶、前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及多名黨政領導人均向查良鏞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對於金庸(右)逝世表示哀悼。(圖/新華社、CFP)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對於金庸(右)逝世表示哀悼。(圖/新華社、CFP)

11月2日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專程到查良鏞先生家中,向查先生夫人林樂怡女士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查良鏞先生逝世的哀悼和對親屬的慰問。

據悉,據查良鏞生前意願,其喪禮以私人形式舉行。定於11月12日至30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金庸館」設置弔唁冊,以供公眾作最後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