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有望再攻35席!重掌眾院機率達85.9% 川普認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2天,總統川普也在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到處趴趴走,全力輔選拉票,但他2日首度坦承,民主黨有可能會拿下眾議院多數,「但別擔心,我會想辦法解決的。」據FiveThirtyEight民調公司3日最新統計,民主黨拿下眾院的機率高達85.9%,而紐約時報同日報導也引述兩黨競選專家的看法,民主黨有望再攻下35席,重掌眾議院。

此次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名州長。放眼眾議院現況,共和黨佔235席、民主黨佔193席,另有7席懸缺,若民主黨想重掌2010年失去的眾議院,就必須再拿下23席次。

根據選前最新數據,許多共和黨人的民調僅落在45%左右,或甚至更低;另據FiveThirtyEight民調公司3日統計,民主黨拿下眾院的機率高達85.9%,遠高於共和黨的14.1%。若預測成真,川普未來推動的政策可能因民主黨反對而受阻,且將面臨包括彈劾提案在內等多項調查。

▼ 民調顯示,民主黨有高達85.9%的機率重掌眾院。(圖/翻攝自FiveThirtyEight民調公司網站)

▲▼ 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民調公司FiveThirtyEight預測,民主黨有高達85.9%的機率重掌眾院。(圖/翻攝自FiveThirtyEight民調公司網站)

雖然眾院似乎是民主黨握有較大優勢,但在參議院方面,仍由坐擁51席次的共和黨為多數黨,且根據民調統計資料,共和黨掌控參院的機率高達83.4%,共和黨人似乎早就把參院視為囊中物。

目前已有數州提早開始投票,但向來是共和黨鐵票倉的德州選情陷入膠著,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面對民主黨新星奧羅克(Beto O'Rourke)陷入苦戰,僅領先約7個百分點。

此次大選除了眾院435席、參院35席改選外,還有36州州長改選及地方選舉,堪稱近半世紀以來競爭最激烈、選民參與度最高的一次期中選舉,且現階段已顯現出許多特點,包括提早投票人數多、候選人募款創新高、女性候選人人數創紀錄、年輕選民投票率增加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