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度輔選魏明谷 蔡英文談彰化選情淡定回:穩穩的

▲▼蔡英文再到彰化為魏明谷站台。(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蔡英文再到彰化為魏明谷站台。(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彰化選情激烈,總統蔡英文3日到彰化市關帝廟參加揭匾儀式,第9度為彰化縣長魏明谷站台。她指出,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地方建設,未來捷運要從臺中延伸到彰化;還有輕軌要開到和美、鹿港,以及鐵路高架化,彰化許多建設,中央政府都會給予支持。至於媒體詢問彰化縣選情緊繃一事,蔡英文只淡定地說:「穩穩的!」

縣定古蹟彰化市關帝廟日前發生火災意外,後殿幾乎全毀,彰化市公所自行籌措經費進行關帝廟整修工程,經過一年多完工,蔡英文抵達彰化市關帝廟後,首先向關聖帝君參拜,祈求國泰民安,並致贈「義烈召垂」匾額。隨後在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陪同下,聽取彰化縣文化局長所做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修復工程簡報,以及巡禮關帝廟。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肯定邱建富在關帝廟的修復工作不遺餘力,日前舉辦隆重的安座大典,不但有效率,也有執行力。她也大讚魏明谷當初沒人看好,但他誠懇會做事,相信他一定是個好縣長。

她也提到,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地方建設,未來捷運要從臺中延伸到彰化;還有輕軌要開到和美、鹿港,以及鐵路高架化,彰化許多建設,中央政府都會給予支持。

蔡英文也說,彰化外海有最好的風場,是臺灣發展綠能重要的所在,吸引許多外來投資,不但讓彰化熱鬧起來,也讓年輕人返鄉,她期盼彰化能夠帶領臺灣,成為綠能發展的領頭羊。

活動結束後,蔡英文由魏明谷陪同訪視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與長者們體驗擲骰子等遊戲,她也肯定彰化縣政府在推動長照工作所做的努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立,可以讓長者一起活動、用餐、唱歌,以及做手工藝品等,不但讓長者快樂,生活也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