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辭不辭立委? 黃偉哲:區域立委沒有提早辭的問題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2018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指控黃偉哲涉嫌大創案2億7千萬元。(圖/記者洪正達攝)

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剩3週,參選雲林縣長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力拼縣長寶座。但目前仍有10名藍綠立委帶職參選中,對於要不要辭立委,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透過發言人邱莉莉表示,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產生的方式不同,因此沒有提早辭職的問題。黃偉哲會基於選民的託付,在擔任立委的每一天都認真盡責,未來擔任任何職務,也都會竭誠負責。

藍綠目前共有11名現任立委投入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包括桃園市的陳學聖、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金門縣楊鎮浯、花蓮縣徐榛蔚;民進黨則有台北姚文智、台南黃偉哲、高雄陳其邁、宜蘭縣陳歐珀、台東縣的劉櫂豪。

不過,因張麗善是不分區立委,辭職可直接從黨內名單依序候補,有黨政人士表示,張麗善辭了本來就沒什麼損失,跟其餘靠選票上任的區域立委不一樣,因區域立委請辭有補選問題,遺任期超過一年,3個月內必須完成補選投票,對各黨來說,反而造成更多麻煩。

中選會之前也表示,《行政中立法》其實不適用於民選首長及立委等民代,所以並未規定不能帶職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