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請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美重申:支持台灣有義意參與

▲美國國旗與中華民國國旗。(圖/路透社)

▲ 美國曾多次表示,支持台灣有義意參與國際組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台灣刑事局長蔡蒼柏已經致函INTERPOL秘書長史塔克(Jürgen Stock),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包括國際刑警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

蔡蒼柏日前提出申請,期盼有意義參與該組織會議、機制跟活動,包括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參加訓練活動。台灣外交部相關駐外館處也積極與友好國家接觸,希望他們做出友台發言,以促使INTERPOL執行委員會在表決時支持台灣。

對此,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背景說明方回覆《中央社》郵件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身分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成員,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台灣已經參與的逾60個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院提到,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和值得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致力於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性的挑戰時,尋求擴大我國已經相當顯著的貢獻。

事實上,對於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一事,美國一向給予支持。台灣5月時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遭拒,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就曾在WHA公開力挺台灣並強調,台灣不該被WHO排除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