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輪椅丟包 半癱運動員「一路爬出航廈」怒告機場:人格受辱

▲▼英國運動員賈斯汀(Justin Levene)2017年前往倫敦魯頓機場(Luton Airport)時,專屬輪椅卻被遺忘在飛機上,為了保有獨立性,他拒絕使用工作人員提供的高背輪椅,一路爬到外頭,決定控告機場有疏失。(圖/翻攝IG/justinlevene)

▲賈斯汀堅持維護身障者的尊嚴與人格。(圖/翻攝IG/justinleven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享譽國際的運動員賈斯汀(Justin Levene)並未被半身癱瘓打敗,多年來靠著由自己推動的輪椅四處行動。然而,他2017年前往倫敦魯頓機場(Luton Airport)時,專屬他的輪椅卻被遺忘在飛機上,為了保有自己的獨立性,他拒絕使用工作人員提供的高背輪椅,一路爬到外頭,現在他決定控告機場有疏失。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賈斯汀20歲時因為一場手術出錯,從此腰部以下癱瘓,他沒有讓殘疾阻礙夢想,反而靠著自行推動的輪椅打出知名度,除了是國際輪椅運動員,也是身障運動員的導師。不過,他引以為傲的獨立性卻在去年被打碎。

賈斯汀去年8月來到機場,發現他客製化的輪椅被遺忘。工作人員提議用一般靠背的輪椅推他穿過航廈,但賈斯汀認為此舉等同是降低他的人格,他詢問是否有機動的推車,可惜機場並沒有。

少了專屬的輪椅,賈斯汀堅強的性格便不存在,「多年來我一直非常努力,試著維持自己的獨立性。」他批評,機場提供的設備令他覺得羞辱,「他們試圖把我綁在裡面,我無法自行調整,有可能患上壓瘡。」

由於魯頓機場未能提供自行式輪椅或機動車,賈斯汀最後只好靠著雙手的力量,一路在地上拖行,當他抵達航廈出口時,他把自己用到行李車上,奮力到外面去搭計程車。

▲▼英國運動員賈斯汀(Justin Levene)2017年前往倫敦魯頓機場(Luton Airport)時,專屬輪椅卻被遺忘在飛機上,為了保有獨立性,他拒絕使用工作人員提供的高背輪椅,一路爬到外頭,決定控告機場有疏失。(圖/翻攝IG/justinlevene)

▲平時藉由客製化輪椅鍛練身材。

賈斯汀承認,客製輪椅被遺忘的錯誤確實發生了,然而,這是他首次遇到這樣困窘的情況,「我去過的每個機場,無論規模多小,都有某種形式的設備,包括自行式輪椅與推車。」

事實上,許多英國與國際機場都有提供自行推動式的輪椅。如今,賈斯汀控訴魯頓機場,未能提供足夠的殘疾平等培訓;該機場則透過聲明表示,發現賈斯汀的輪椅沒有跟著他前來時,便致力尋找解決方法,提供輔助輪椅作為臨時替代品,但對方拒絕所有幫助,很抱歉未能讓賈斯汀滿意,員工已在困難的情況下盡力。

至今,賈斯汀仍感到憤怒,他認為機場工作人員並不理解身障者的處境,應該要有可以自行移動的輪椅,「每個機場都應配備洽當的設備。」帕運會活動家安妮(Anne Wafula Strike)很能理解賈斯汀的心情,「老實說,身為一名身障者,我們仍想成為可以自行掌控的人。難道我們只能是被推動,讓他人為我們感到難過的人嗎?不。」

Paraplegic man drags himself through airport

"I felt humiliated." Paraplegic man drags himself through London Luton Airport after his wheelchair was left behind on a flight. bbc.in/2Qao9Tf

BBC News: East of England 發佈於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