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派1.5萬美軍「鎮守邊境」 規模相當阿富汗戰場駐軍

▲▼搭乘運輸機前往阿富汗的美軍。(圖/翻攝美國空軍網站)

▲搭乘運輸機前往阿富汗前線的美軍部隊。(圖/翻攝美國空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總統川普搶救共和黨選情,再度提高反移民力度。川普31日批評,直逼美國南方邊境的中南美移民潮已經構成國安問題,揚言派遣1.5萬名美軍前往邊境,規模相當於美國在阿富汗戰場的駐軍人數。

近日一股中南美「北漂移民潮」正組團朝北方邁進,目前正徒步穿越墨西哥國土朝美國逼近。正值期中選舉最後一波造勢階段,川普31日在選情告急的佛州艾斯特羅(Estero)向支持者說,最多會派遣1.5萬美軍到邊境保衛家園。

川普不斷將非法移民描述為幫派份子、惡棍或性侵犯。他30日才揚言會派5000名美軍趕赴美墨邊境,隔日又立刻向鐵桿支持者「加碼」,將動員人數直接翻3倍。

五角大廈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動員的部隊人數逐日都不相同,但初步估計會派遣7000名士兵支援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的邊防工作。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也表示,派軍隊到邊境絕非政治作秀,而是對國土安全部提供「務實支持」。

隨著選戰逼近,川普口中的「國家主義」政策被批評者稱為種族歧視政策,令他深陷爭議。上週一名白人激進槍手在賓州匹茲堡的猶太會所大開殺戒,奪走11條人命,另外在佛州則有一名「川普鐵粉」四處向民主黨人士寄土製炸彈,批評者認為,川普的煽動性演說導致美國極端主義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