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川普通電話 盼中美經貿問題雙方能有共識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1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川普表示,我重視同習近平主席的良好關係,願通過習近平主席向中國人民致以良好的祝願,兩國元首經常直接溝通非常重要,我們要保持經常聯繫。習近平也稱,兩國經濟團隊要加強接觸,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據《央視》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期待著同習主席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再次會晤,我們可以就一些重大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為我們的會晤做好充分準備。川普也稱,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願繼續擴大對華出口,兩國經濟團隊有必要加強溝通磋商,我支持美國企業積極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再次同總統先生通電話,中方已就中美關係多次闡明原則立場,希望雙方按照我同總統先生達成的重要共識,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我也重視同總統先生的良好關係,願同總統先生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中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也說,我們兩人對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擴大中美經貿合作都有良好的願望,我們要努力把這種願望變為現實。習近平提到,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過去一段時間,中美雙方在經貿領域出現一些分歧,兩國相關產業和全球貿易都受到不利影響,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

習近平表示,中國即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這顯示了中方增加進口、擴大開放的積極意願,很高興眾多美國企業踴躍參與,中美雙方也有通過協調合作解決經貿難題的成功先例,兩國經濟團隊要加強接觸,就雙方關切問題開展磋商,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川普與習近平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習近平強調,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積極變化,中方讚賞總統先生同金正恩委員長舉行歷史性會晤,推動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希望美朝雙方照顧彼此關切,進一步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進程,中方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對此,川普表示,今年以來,美朝會談取得了積極進展,美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