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民調柯文哲38% 丁守中一個月29%漲到35%逼近

▲2018大選,台北市長選情,柯文哲挑戰連任,要對上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合成圖/記者張一中、陳家祥攝)

▲丁守中在最新一波民調中聲勢逼近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張一中、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高雄市長選情吸引各界關注外,台北市長的選情也逐漸緊繃,根據最新出爐民調數據顯示,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支持率為38%,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為35%,相較於9月的民調結果增加6%的支持率,緊追在柯之後,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聲勢並無明顯起色,支持率則是8%。

根據《聯合報》1日公布的10月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柯文哲相較於9月的調查聲勢雖然只上升1%,但仍以38%的支持率位居第一;丁守中相較於先前民調的29%,支持率飆升至35%逼近柯;而姚文智在之前的民調支持率只有3%,經過一個月雖然上升至8%,與另外兩名候選人的差距仍沒有明顯縮短。

▲▼韓國瑜跟北漂青年座談。(圖/翻攝ETtoday直播)

▲外界猜測,韓流(韓國瑜)效應會讓淺藍選民回流丁守中。(圖/翻攝ETtoday直播)

而從年齡層來看,支持柯文哲的民眾有62%落於20至39歲,34%落於40至59歲,60歲以上僅15%;丁守中則較受到年長者的支持,僅19%落於20至39歲,40至59歲及60歲以上分別有43%及44%;而姚文智在20至39歲、40至59歲以及60歲以上的選民中,獲得5%、9%和8%的支持。

至於丁守中支持率進逼柯文哲,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前幕僚李秀姬上月29日曾在臉書PO文中提到,丁的支持度可以更高、更有勝算,但選民一想到他代表的是國民黨,心裡就有莫名的無力感,對1124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認為最狠的一招就是老領導們集體交棒。」如果能夠消除這股憂慮,相信不只北市,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等,各縣市的藍營支持度應該都可以增加5%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