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美方不想停火?川普放話:還有2670億美元在等著

▲▼工廠,煙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貿易戰衝擊美國企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29日表示,他認為美國會和中國大陸就貿易問題達成「很好的協議」,但如果中國的貿易政策不進行重大改變,美國將會再進行另一波2670億美元的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指出,中國已經耗盡美國極大資源,如果日後的談判不能達成共識,那麼「還有2670億美元的關稅正等著。」同時川普也樂觀地認為,在不久的將來,兩國將會達成「很好的協議」,結束這幾個月來回的關稅。

據彭博資訊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美國官員正在為「川習會」積極做準備,就怕在11月舉行的G20峰會期間沒有任何進展,雙方暫定將會在11月29日,也就是峰會前一天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仍有意加強與中國的貿易戰。(圖/路透)

這波貿易戰不只影響了美中情勢,也重挫美國企業。據華南美國商會(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outh China)的調查顯示,有超過7成的美國企業考慮取消在當地的投資,並將製造活動遷出中國,而且企業對美中前景大多抱持悲觀看法,3分之1持中立態度,僅18%有樂觀想法。

這場全球前兩大經濟體貿易戰,使國際供應鏈及產業群發生空前的變化。有85%的美國企業表示,很擔心產品銷售價格會上升,造成訂單減少和利潤下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