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無間」原型!波士頓黑幫老大命喪監獄 懸賞金僅低賓拉登

▲▼美國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杰(James Whitey Bul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爾杰年輕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89歲的美國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杰(James "Whitey" Bulger)被發現陳屍獄中,聯邦調查局(FBI)還在調查詳細死因。一名監獄工會官員告訴《美聯社》,調查方向可能是凶殺案。

巴爾杰是愛爾蘭裔美國人,他曾策畫一個充滿高利貸、賭博、毒品交易與謀殺的犯罪帝國,2013年陪審團裁定他31項等罪名成立,從此在監獄度過餘生。日前他從佛州監獄移轉到西維吉尼亞州聯邦監獄後,竟被發現死亡,詳細死因還在釐清。

執法消息人士透露,巴爾杰抵達監獄後,可能遭到一名或多名囚犯嚴重毆打。根據一份聲明,沒有其他工作人員與囚犯受傷,公眾也沒有置身危險中。此外,一名具有黑手黨背景的受刑人鑒於此命案正配合調查。

巴爾杰出生於1929年,長大後成為波士頓黑幫組織「冬山幫」的頭目,從偷車開始,之後變成搶劫銀行,他稱霸波士頓黑幫長達25年,還曾被列為FBI十大通緝要犯,懸賞金只低於恐怖分子賓拉登。在他的犯罪生涯中,他試圖向臨時派愛爾蘭共和軍提供武器,他曾徒手勒死兩名婦女,並用機關槍虐待一名男子數小時

巴爾杰戲劇般的經歷促成200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神鬼無間》,裡面的黑幫老大即是以他為原型。這部電影由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演員包括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麥特戴蒙(Matt Dam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