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威尼斯淹爆了「真的變水都」 義大利暴雨至少釀9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地區遭遇罕見暴風雨肆虐,部分地區測得時速180公里風速,並颳起2起小型龍捲風,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一方面,觀光客必去的威尼斯水位暴漲至156公分,全城有四分之三面積遭水淹沒,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遊客和居民不得不涉水而行。

▲▼義大利受暴雨侵襲,威尼斯出現10年最嚴重淹水。(圖/路透)

▲義大利受暴雨侵襲,威尼斯出現10年最嚴重淹水。(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威尼斯水位29日暴漲,部分地區水深達156公分,創下10年內最嚴重紀錄。不少地方水位漫過預先架高的木製人行道,當局為了安全著想,不得不將人行道移除,並且暫停水上巴士服務,遊客和居民都得穿上高筒雨鞋,而許多商家也因為積水而無法營業。另外,地勢低窪的聖馬可廣場被以安全考量為由關閉。

威尼斯位於亞得里亞海畔,整座城市都建於威尼斯潟湖中的數百個島嶼上,受潮汐影響,海水倒灌造成的淹水並不少見,但隨著城市過度發展,加上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威尼斯正不斷「下沈」中。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2003年啟動一項名為「磨西計畫」的治水方案,要在威尼斯潟湖與亞得里亞海之間興建活動水閘門,保護城市不受水淹。

不過,由於高達45億歐元(約1582億新台幣)的工程預算嚴重超支,加上政府部門貪腐醜聞,導致完工遙遙無期。威尼斯市長布魯加洛(Luigi Brugnaro)再度向中央喊話,強調「摩西計畫」已經刻不容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