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幫我找媽媽」受刑人思親 警帶信挨家挨戶找到了

▲受刑人獄中想媽媽,員警也使命必達。(圖/記者陳崑福攝)

▲三地門分駐所長謝志航幫忙施姓受人找到母親。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想母親,能不能麻煩幫忙找母親」,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三門分駐所長謝志航收到一封施姓受刑人寄來一封尋找母親的信,立即帶著轄區的警員到信中所提的村落,麻煩村長挨家挨戶找人,終於找到施的母親,讓施相當感動。

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日前接獲一封由屏東竹田監獄施姓受刑人寫給三地門分駐所給所長的信,所長謝志航收到信立即拆開來看,瞭解該名受刑人因思念母親,但卻不知母親正確住所地址,只憑印象知道母親住在三地門鄉達來村,希望警方能協助尋找到母親來探視他。

▲受刑人獄中想媽媽,員警也使命必達。(圖/記者陳崑福攝)

▲施姓受刑人寄給所長的信。  

謝志航看完信後立即與勤區警員開車到達來村請村長幫忙,挨家挨戶詢問及找尋,終於在三地門鄉達來村達發達旺巷尋找到該受刑人母親,施姓受刑人母親向警方表示會找時間去監獄探視他。

警方說,施姓受刑人(35歲)104年因案入監服刑,自小父母離異,母親由鹽埔鄉搬遷到三地門鄉居住,服刑中的他非常想念母親,在獄警幫忙查詢三地門分駐所地址後,鼓起勇氣寫信到三地門分駐所拜託所長幫忙找尋母親,服刑期間,讓施感受到「親情才是根本!」,他很感謝警方花時間幫他找到母親。

里港警分局表示,民眾有需要幫忙,都可主動聯繫警方,以便能及時伸出援手,提供相關資訊與必要協助;而且員警熱心真誠的舉動,不僅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更能建立良好警民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