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換彩虹旗遭酸 「三金御用」司儀力挺:他支持同志持續八年了

▲蘇貞昌臉書換上彩虹標誌力挺平權運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臉書換上彩虹標誌力挺平權運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台灣同志大遊行27日登場,吸引14萬人走上街頭「守護彩虹」,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也選在當天換上「彩虹頭貼」表達對同志的支持,但卻被部分網友質疑是騙票。已出櫃的「三金御用」司儀賈培德28日在臉書發文,他細數8年歲月,力挺蘇貞昌是真的關心同志,「在我的理解裡,蘇貞昌對於同志的友善與支持,與這些年來的紛擾與風向都無關,已經穩定持續了八年。」

賈培德說,自己接觸蘇貞昌是在2010年,當時他要選台北市長,「那時他對同志議題沒有甚麼概念,我們聊了很多,談了些台北市能做的政策,也帶他去紅樓認識同志商家。」賈培德透露,同一年,蘇貞昌想參加同志遊行,卻被遊行聯盟出爾反爾拒絕,自己也因此有段時間不好意思再跟蘇貞昌提同志權益。

「沒想到兩年後,2012年,他主動公開發言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賈培德強調,那年沒有選舉,蘇貞昌成了台灣歷史上第一個主要政黨的黨主席公開支持同志婚姻。賈培德引用資料說道,2013年,一群宗教人士去見蘇貞昌,想遊說他反對多元成家法案,「結果他竟然當場洗人家臉,直接回答他支持同性婚姻。」

賈培德表示,「我的理解裡,蘇貞昌對於同志的友善與支持,與這些年來的紛擾與風向都無關,已經穩定持續了八年。」挺同志卻被酸,賈培德替蘇貞昌說話,他指出,「對於質疑他是騙票,責怪他實際上沒有作為的人,不知你們是否記得,他最後一次任公職的時間點,是2007年5月12日,辭任行政院長的那一天,他已經十一年沒有公權力可以做些甚麼了。」

之所以要還原蘇貞昌挺同志的過程,賈培德說,自己也不清楚若未來蘇貞昌再有了舞台,會不會違反初衷,「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看他這麼多年來都努力地想站在我們身邊,若還只是被同志當作騙票,這不公平。」

► 影/同志遊行人數創16年最高 近14萬人上凱道揮舞彩虹旗
影/愛不分國界! 同志專程飛來台灣參加遊行挺婚姻平權
影/30位國內外牧師齊聚挺同志 禱盼台灣實現婚姻平權
影/今年藍綠都沒表態支持 遊行團體失望:「同志友善」非口號
影/黃國昌牽女兒現身同志遊行 許毓仁大喊公投挺性平
影/社民黨男穿裙、女穿褲挺同志 范雲狠批柯文哲「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