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介入調停!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和以色列「暫時」休戰

▲▼發生在加薩走廊的巴以衝突。(圖/視覺中國)

▲巴勒斯坦人在邊境抗議,希望以色列停止封鎖,並拿回被迫放棄的土地和權利。(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薩走廊(Gaza)一直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交戰最激烈的地區之一,日前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之一的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才以火箭彈攻擊來報復以色列殺害抗議者的行為。埃及安全官員一直在和雙方領導人分別談判、調解,試圖恢復邊界的平靜,目前已經達成共識暫時休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斯蘭聖戰組織發言人薛哈伯(Daoud Shehab)表示,在和埃及討論後,巴勒斯坦方當然有意願停火,不過需要以色列也這樣做,伊斯蘭聖戰組織就會遵守協議。以色列並沒有立即回應薛哈伯,在他們的立場,並不會把這個公式稱作「休戰」,因為伊斯蘭聖戰組織仍然是「名義上的」恐怖組織。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動一波猛烈空襲,這是自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以色列對哈瑪斯掌控的當地所發動的最大規模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以哈瑪斯為目標,對加薩走廊發動大規模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衛生部稱,在抗議期間有213名加薩人被以色列軍隊殺害,其中一名以軍士兵則是被巴國狙擊手擊斃。以色列表示,加薩走廊的戰火是伊斯蘭哈瑪斯(Hamas)集團控制的,以軍所瞄準80多個目標,包括哈瑪斯總部,是為了回應該組織向以色列發射30多枚火箭攻擊。

目前大約有200萬巴勒斯坦人湧入加薩走廊地區,從3月30日以來,巴勒斯坦人一直在邊境抗議,希望終結以色列的封鎖,並且取回以色列1948年成立時被迫放棄的土地與權利。在2014年以巴兩國的和平談判破裂後,以色列基於安全理由,一直對加薩地區進行海上封鎖,並嚴格管控陸地上的過境點,使當地的經濟陷入嚴重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