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尬抖音!臉書祭出「Lasso」對嘴短影音App 把年輕人搶回來

▲臉書,Faceb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挽救流失的年輕族群用戶,Facebook將推出名為「Lasso」的對嘴短影音A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紅短影音APP「抖音」(Tik Tok)遇到對手了?Facebook正在開發一款名為「Lasso」的獨立短影音應用程式「Lasso」,將可讓使用者自己錄製與流行音樂同步對嘴或跳舞的影片,希望能夠挽救大量流失的年輕族群用戶。根據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的調查顯示,目前只有5%的美國青少年將Facebook視作最喜愛的社交平台。

根據美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Lasso」將會由Facebook視頻與Watch團隊共同參與研發,負責人則會由Facebook的首席產品設計師沃斯(Brady Voss)出任。消息人士則透露,Facebook近期希望在從大型公司獲得音樂授權的時刻,透過該產品奪回青少年的注目。

報導也指出,「Lasso」原本會是擁有6000萬使用者的「Musically」競爭對手,但是「Musically」後來被北京的網路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以10億美金收購並整合到抖音中,才讓抖音搖身一變,成為Facebook短影片市場中的主要對手。

▲抖音logo。(圖/翻攝自抖音TikTok推特)

▲根據App Annie的資料顯示,抖音目前在美國iPhone應用程式排行第5名。(圖/翻攝自抖音TikTok推特)

半年以來,Facebook非常積極投入聲音與音樂領域,不僅先在去(2017)年12月時推出聲音資料庫,讓音樂創作者可以免費使用授權配樂,今年更與3大唱片公司達成協議,讓旗下的音樂都能在平台授權播放,這些舉動被外界認為都是在為將推出的「Lasso」鋪路。

Facebook在今年6月也推出「Lip Sync Live」的對嘴新功能,用戶可以在上傳直播影片時,一邊加入各類影片特效,一邊從音樂後台挑選歌曲來「對嘴」哼唱,據了解「Lasso」可能就是將該功能應用化的產品。根據App Annie公布的資料顯示,抖音目前在美國iPhone應用程式中的排名,從3個月前的第32名向上攀升到目前的第5名。

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的調查則顯示,目前只有5%的美國青少年將Facebook視作最喜愛的社交平台,經估計每月使用Facebook的青少年比例已經從2016年春天的60%降低到目前的36%。面對這樣的困境,Facebook需要運用新方式來吸引青少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