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夫屍300天「86歲嬤終點頭下葬」 29日舉行公祭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96歲陳姓老翁往生將近300多天,他的86歲妻子以找不到土葬地為由,拒絕讓先生下葬,甚至在新興區自家住宅天天伴夫屍生活。高雄市殯葬處證實,29日將舉行老翁公祭,同時向阿公擲茭,若為「三聖筊」將會下葬燕巢深水山公墓。

老翁過世後,阿嬤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土葬地,因此一直將老公遺體冰在冰櫃。殯葬處先前和陳妻多次溝通,原本已經同意要在燕巢公墓下葬,但最後阿嬤又反悔;經過多日溝通後,殯葬處證實,陳姓老翁的公祭會在下周一(29日)舉行,若當天擲茭有3個聖杯,就會於燕巢深水山公墓下葬。

▲▼高雄老婦人因找不到合適的墓地,把丈夫遺體暫厝在自宅8個多月。(圖/記者宋德威攝)

▲阿嬤終於同意,要幫陳姓老翁於下周一舉行公祭,同時若擲三聖筊就能安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由於陳翁生前有肺炎、敗血症,即使有冰櫃保存,也很容易會有滋生微生物,且陳家位在高雄鬧區,深怕會對公共衛生造成威脅,高市殯葬處與疾管局人員本月11日就曾前往會勘,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但陳妻仍不為所動。

阿嬤在住家扮夫屍10個多月,相關單位16日又到冰櫃查看,發現附近有許多老鼠屎,推斷老鼠已循著屍臭進入屋內,且老翁遺體漸漸發黑、臉部塌陷,情況相當糟糕。對此,在先生好友等人不斷勸說之下,阿嬤也終於同意要將先生安葬了。

▲▼高雄老婦人因找不到合適的墓地,把丈夫遺體暫厝在自宅8個多月。(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