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看見蘭花王國之美 后里馬場花舞館先睹為快

▲▼台中花博倒數九天將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倒數九天將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花博即將開幕,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以花朵概念發想,兩棟圓形建築結合鑲嵌為8字迴圈形,像是數學的無限符號,區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館」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台灣蘭花產業發展史;大圓「競賽館」打造花藝殿堂,將持續舉辦花藝競賽與展示,開幕檔期規劃「國際室內花卉競賽」,邀請18國、36團體的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與國產花卉之美,精采可期。

台中市府教育局25日在后里馬場園區舉辦花舞館搶先看記者會,逐一介紹花舞館的建築特色及場館內部的佈展理念。現場湧進70多個花卉團體,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教育局長彭富源等人陪同下出席,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立法委員洪慈庸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花博倒數九天將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表示,花舞館是一座永久館,分成「競賽館」及「蘭花館」,將陸續舉辦各式花卉展覽及競賽活動;很感謝農委會的經費補助,他們也是共同參與花博展覽的單位,而民間的花卉園藝團體幾乎都投入其中,開幕後的「國際室內花卉競賽」也邀請到30多個國內外花卉團體參賽,精采可期。尤其即將於11月3日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的開幕式,連續三天有來自五大洲的表演團體,以花為主題,呈現人類文明演變在每個階段與花的關係。

▲▼台中花博倒數九天將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也提到,花舞館的場館本身是建築上的突破,外牆是挑戰度很高的曲面設計,造型也很像蝴蝶蘭「跳舞的女孩」的姿態,兩個場館構成一個8字形,也像是無限大的符號,代表台中花博傳達的理念,就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共享、共好的願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展區就是「達爾文的微笑」,呈現出困惑達爾文的謎題,最終被後人解答出來的有趣科學史,歡迎大家來看台中花博,可以看到台灣的美好與國力。

為提供民眾豐富、即時資訊及導覽預約等服務,「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博官方網站」(https://2018floraexpo.tw/)改版上線,並開放園區導覽及展館入館線上預約服務,歡迎民眾透過手機或電腦預約,輕鬆遊花博。

▲▼台中花博倒數九天將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