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連環送!警攔截8包 FBI列「恐怖主義行為」調查

▲▼ 美國24日驚傳有多個可疑炸彈包裹署名給知名政治人物。圖為寄到紐約時代華納中心大樓的裝置。(圖/路透)

▲ 炸彈包裹署名給知名政治人物,圖為寄到紐約時代華納中心大樓的裝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24日多個知名政治人物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接獲疑似炸彈包裹一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表示,已將此列為「恐怖主義行為」展開調查,有2個包裹的收件人是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調查人員正在追蹤另一個據稱要寄給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可疑包裹。

綜合外媒報導,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聲明中表示,FBI為首的聯合反恐任務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將繼續努力,確認包裹寄件者身分並將其逮捕。警方已經攔截了至少8個可疑包裹,收件對象包括歐巴馬的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以及民主黨大金主、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

報導也提及,該8個可疑的炸彈包裹都未傳出爆炸,目前也未有團體宣稱犯案,不過在期中選舉登場前,可疑炸彈包裹的威脅使美國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有民主黨高層就將矛頭指向川普,痛批川普經常發表黨派性極強(hyper-partisan)的刻薄言論,暗中激起潛在的政治暴力。

川普25日在威斯康辛州的一場政治集會上表示,「我的政府會積極調查,任何政治暴力的行徑或威脅都是對我國民主的攻擊,我們希望各方團結一致並和諧共處。」

▲▼ 美國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收到可疑炸彈包裹,警方拉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收到可疑炸彈包裹,警方拉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川普也在會上指出,媒體有責任「停止無盡的敵意與持續捏造負面且常是虛假的攻擊和故事」。FBI稍早則發布聲明表示,這些郵包都是用牛皮信封袋與氣泡布包裝,內含「潛在破壞性裝置」,每個都貼有電腦打字印出的地址與6張郵票。

CNN在紐約辦事處的郵件收發室發現管狀炸彈與內含白色粉末的信封後,就馬上進行人員疏散。包裹收件人是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他擔任電視評論員並非任職CNN,目前專家正在分析白色粉末的成分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