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現金買票!20選民認了 北斗鎮代候選人父親和樁腳收押

▲▼彰化縣北斗鎮第二選區驚傳現金買票賄選,20選民認賄,鄭姓候選人父親及2名樁腳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北斗鎮第二選區驚傳現金買票賄選,20選民認賄,鄭姓候選人父親及2名樁腳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北斗鎮民代表選舉第二選區鄭姓候選人的父親涉嫌透過羅姓、塗姓兩名樁腳,發走路工給多名選民,每票500元,有20名選民認罪,並繳回買票賄款,因候選人的父親否認替兒子買票,2名樁腳的供詞也不一致,檢察官24日以3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25日凌晨1時30分,地院裁准。

24日中午彰檢在縣警局的配合下,由2名主任檢察官葉建成、王銘仁主導,檢察官洪英丰、施教文、高如應、吳宗達、王元郁、陳立興共6檢展開包抄、傳喚,傍晚已帶回涉案的23人,有收到賄款的選民都承認收賄,並已請回,唯獨候選人的父親和羅姓、塗姓樁腳都否認行賄,檢方對3人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檢警調已查獲十多起候選人涉嫌送禮賄選案,其中有5名候選人已依買票賄選罪起訴,而這是彰化縣查獲第一件以現金買票的賄選案。

這名鄭姓候選人的父親,曾擔任北斗鎮代會主席,今年推舉兒子延續政壇之路,在地鄉親頗為看好,但因涉嫌賄選被聲押,也讓地方人士大為震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