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載荷」跨8波段頻率 太原成功發射「海洋二號B衛星」

▲「六大載荷」跨8波段頻率 太原25日發射「海洋二號B衛星」(圖/翻攝自中新社)

▲海洋二號B衛星於25日上午6時57分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太原衛星發射中心25日以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順利將海洋二號B衛星送至預定軌道。相較於海洋二號A衛星,B衛星多了辨別船舶和數據收集分析的功能,以及海洋動力環境要素的觀測,正因「六大載荷」的存在,讓衛星跨越了8個波段的工作頻率,電磁環境相當複雜。

2011年8月發射的海洋二號A衛星僅有4種有效載荷,包括雷達高度計、微波散射計、掃描微波輻射計、校正微波輻射計。根據陸媒報導,7年後升空的B衛星天線數量屬大陸境內最多,不僅對海面高度、風場、溫度等能精準觀測,更具備「全球船舶自動辨識、接收」、「存貯及轉發近海及其他海域的浮標測量數據」之能力。

▲「六大載荷」跨8波段頻率 太原25日發射「海洋二號B衛星」(圖/翻攝自中新社)

▲海洋二號B衛星跨越8個波段的工作頻率。

海洋二號B衛星不受天氣、光照等條件的影響,其將與之後的「海洋二號C衛星」及「海洋二號D衛星」組網,形成全天候、全天時、高頻次的海洋動力環境衛星監測體系。此次發射的海洋二號B星為大陸長征系列運載火箭1970年以來第288次的航天飛行。

海洋二號B衛星的發射提升了大陸海洋遙感技術水準、海洋預報預警,以及防災減災與突發事件的能力,加快建設新時代航天強國、海洋強國的戰略目標。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