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麵包吃一半發現有「指甲」 85°C再爆食安疑慮

▲民眾反映在麵包中吃到指甲片。(圖/記者陳政錄攝、翻攝澎湃新聞)

▲民眾反映在麵包中吃到指甲片。(圖/記者陳政錄攝、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鎖咖啡品牌85°C兩個月前才因「染獨」風暴,遭大陸網友抵制,導致股價大跌市值蒸發近百億元。85°C在大陸外賣平台業務被下架一個多月後,日前悄悄重新上線,成功起死回生,不過近日又遭民眾投訴在麵包中吃到一塊「剪掉的指甲」,引發食安疑慮。

據《澎湃新聞》報導,泉州一名吳姓女子22日向當地媒體反映說道,在泉州大洋百貨85°C麵包店買了一個麵包,下午肚子餓拿出來吃了幾口充饑,沒想到吃著吃著感覺不對勁,仔細一看,發現麵包裡竟有異物,還是一塊已經剪掉的指甲,另外兩塊麵包則未拆袋,也不敢吃了。

▲福建泉州官員日前對突襲食安檢查。(圖/翻攝東南早報)

▲福建泉州官員日前對85°C突襲食安檢查。(圖/翻攝東南早報)

吳女表示,她在21日晚間9時許買了4塊麵包,其中一塊小蛋糕當晚回家就拿給女兒吃,剩下的麵包則是自己留著隔天吃。翌日下午,她拿了一塊麵包出來充飢,但沒想到自己吞下肚的會是一截指甲。

針對香椰牛奶麵包中疑似出現指甲,吳女稱店家對她反映的問題表現冷淡,先是答覆說,店裡檢查了監視器畫面,發現製作麵包的原料沒有問題。吳女士向店家質疑,看能否保證指甲不是員工生產過程中掉落的?對此,店長則未予答覆。

對於店家處理結果,吳女夫妻倆不能接受,「多噁心,我麵包吃進嘴裡,居然發現有別人的指甲!」他們也要求店家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要求支付價款10倍賠償金。

對此,85°C回應稱,未發現違規操作,不能判斷異物來源。不過被投訴的香椰牛奶麵包目前已被收起下架。

85°C公關事後解釋說道,接到門市反應問題後,公司很重視,第一時間調了監視器畫面及檢查員工晨檢記錄,沒有發現違規操作。公關也說,因為客人是10月21日購買的產品,已無法判斷異物來源,公司也願意為吳女更換產品或退款,但她未同意,公司日後也將積極配合政府部門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