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鋒面到天氣變化大! 一張圖懂未來4天怎麼穿衣服

▲▼天氣風險公司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圖,教大家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教大家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預報,週四(25日)至週五(26日)白天的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但週五晚起至週六(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且白天氣溫明顯下降。天氣風險公司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圖,教大家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

氣象局指出,週四(25日)至週五(26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但夜裡清晨仍稍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晚起至週六(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且白天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後,乾空氣南下,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下週日、下週一(28日、2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又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增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6、17度,其他地區約19、20度;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

▲▼低頭族,滑手機,寒冷,低溫(圖/資料照)

▲低溫示意圖。(圖/資料照)


天氣風險公司
在臉書指出,今晚到明天東北風會再減弱,風向將逐漸轉為偏東風,到週五白天前甚至有機會轉為偏南風,各地氣溫將小幅回升,降雨也會再減少一些,除了東北部及東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北部和整個西半部都相對較穩定,「週四到週五白天將會是較不下雨的空檔」

天氣風險表示,接下來要特別注意的是週五下半天到週六的天氣變化會比較明顯,將有鋒面雲系南下,鋒面後方冷空氣也將造成較明顯降溫,而且影響時間長,將持續到下週三、四左右;預計週五晚上到深夜,鋒面就有可能接觸到北部陸地,帶來降雨,週六在北部和東部將有陣雨,週六晚上冷空氣明顯南下,空氣也逐漸轉乾,雨勢緩和。「因此降溫最顯著的時間也會出現在週六晚上,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機會下降到17至18度左右,算是今年入秋以來降溫幅度最大的一次。

天氣風險也分享一張圖,教大家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週四各地大致維持多雲時晴好天氣,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出門帶件薄外套;週五北部、宜蘭有陣雨,出門攜帶雨具;週六北部低溫下探17度、高溫23度,整日都偏涼冷,中部、東部低溫18至19度,但高溫仍有28至29度,日夜溫差大,南部低溫21度,不算太冷,但跟這幾天偏暖的天氣仍大不相同;週日乾冷天氣持續。天氣風險特別提醒,中南部空氣品質持續不佳,敏感族群外出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