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童癱瘓症」激增!加拿大30例5確診 致病主因仍是謎

▲▼             。(圖/記者賴韻如攝)

▲近日加拿大兒童診斷出患有神秘的「兒童癱瘓疾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報告顯示今年「兒童癱瘓疾病」的數量激增。據外媒報導,目前加拿大已有25件潛在病例和5件確診病例,稱為急性弛緩性脊髓炎(AFM),這些孩子都不到15歲,目前衛生官員仍查不出是什麼原因導致此病情。

多倫多兒童醫院的兒科主任傑里米·弗里德曼博士表示,急性弛緩性脊髓炎會影響脊髓和神經系統,並在患病大約一周內發燒或導致類似小兒麻痺症狀,如臉部、頸部、背部、手臂、腿部肌肉無力或癱瘓。調查發現,灰質或脊髓前角細胞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現象。傑里米·弗里德曼表示,「這是影響神經系統的一種非常罕見且嚴重的疾病。」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受影響的人中約有90%是18歲以下兒童,平均年齡為4歲。該中心記錄了今年病例數量大幅增加。到目前為止,美國22個州已有62件確診病例,其中還有一人死亡,目前正在調查93個潛在病例。

該數據也顯示,這種疾病似乎兩年發生一次。美國在2017年只有33例確診病例,而2016年則有149例,病例在8月和9月出現飆升,加拿大則沒有類似的歷史數據。

據美聯社報導,到目前為止,這神秘的「兒童癱瘓疾病」仍然是一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