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大學爆「假學生、真勞工」 葉俊榮:給我們的警訊

▲▼教長葉俊榮表示,康寧大學是給我們的警訊。(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長葉俊榮表示,康寧大學是給我們的一個警訊。(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到立院進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議。多位立委提出,康寧大學爆出「假學生、真勞工」的狀況,未來像康寧的學校只會越來越多,教育部應正視。葉俊榮回應,教育部的態度就是不容許任何人利用教育系統的內涵,影響學生權益,康寧是「給我們一個警訊」,學校必須掌握,而不是推給仲介媒合。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詢時表示,之前大家就擔心的新南向政策招收學生,會不會演變成「假學生、真勞工」,沒想到康寧大學真的就因為透過仲介招生而發生了這樣的真實狀況,可以想像這樣違規招生的學校會愈來愈多,因為各方需求就是不一樣,學校需要學生、企業需要人才,當大家都在鑽漏洞的時候,教育部很難去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張廖萬堅也提到,康寧大學的狀況其實也不是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那真正的產學合作專班所發生的「真打工」問題會不會更多,這樣的事情爆發,讓外界會誤解政策有漏洞,在105學年新南向的學生2萬8千多人,106年變成3萬多人,這樣大量的國際生在台,但是教育部沒有設置一個單一窗口處理國際生問題,韓國、日本針對國際生也有設置教育學院讓國際生有單一窗口解惑,但台灣卻沒有。

葉俊榮指出,康寧大學的事情教育部絕對是不容許的,「這是一個警惕,我們將立即處理」,並且做好更多控管,雖然才剛開始推動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就遇到這樣的問題,希望各界不要因為康寧的個案,而否定了大家的努力推動新南向的政策,從康寧個案確實會在更加強品質的保證,讓這樣的政策才不會再被濫用。

▲▼教長葉俊榮表示,康寧大學是給我們的警訊。(圖/記者崔至雲攝)

▲洪慈庸質詢時表示,「假學生、真勞工」的狀況未來只會越來越多,教育部應正視。(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