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哈紹吉被殺是「史上最糟掩飾」 美怒撤21沙國公民簽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沙國記者(Jamal Khashoggi)遭到殺害,美國總統川普23日對此事評論表示,這是史上最糟糕的「掩飾」,有人會因此惹上麻煩。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已經掌握到涉案的沙國官員身分,將會撤銷這些人的簽證,作為回應此事的對策。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談論哈紹吉案。(圖/路透社)

川普在23日被問到對於哈紹吉案的看法,他提到,沙國是很棒的盟友,因此想先全面了解事實,不過他認為,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23日所公布的資訊,並沒有完整揭露真正發生的事情。他也為自己先前挺沙國的立場辯護,因為沙國投資了非常多錢,製造許多工作機會。

不過,川普表示,哈紹吉的死「沒有任何藉口」可言,「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事實也得到證明,那就很糟糕了,有些人真的把事情搞砸,而且還做了史上最糟的掩蓋,不管是誰想出這樣的方式,他們都會有大麻煩了,他們也理應要接受這個麻煩」。

蓬佩奧也在同日表示,美國將會撤銷那些應該為哈紹吉事件負責的沙國官員簽證,並且發布「簽證觀察」名單,且已經掌握到部分人士的身分了,包含沙國情報機構、法院、外交部和相關部門的官員。

另外,蓬佩奧還表示,這些制裁不會是美方最後的行動,未來還會持續,「我們已經清楚表達,美國不會容忍透過暴力讓一個記者禁聲這樣殘忍的行為,不管事我或是總統都對這個狀況感到很不開心」。

國務院發言人諾特(Heather Nauert)在當日下午宣布,掌握了疑似涉及哈紹吉案21位沙國公民, 這些人將會被撤銷簽證,或是無法獲得能進入美國資格的簽證。CNN報導,另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撤銷簽證是根據隨時曝光的消息」,也就是說,簽證持有人可能隨時被拒絕或撤銷,但根據法規,不能討論簽證個人的相關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