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層級調查 賴清德:若車廂出問題「不排除停駛普悠瑪」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稍早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最新統計,已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10人重傷)。未來是否會停駛普悠瑪,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上午受訪表示,將提高層級調查,如果有充分理由知道是車廂的問題、車子的問題的話,當然沒有排除普悠瑪要停駛。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責無旁貸會負起責任,目前有幾個做法,首先,台灣鐵路公司本身有事故鑑定小組會去鑑定,他也在思考也許可以由行政院災害委員會由工程會的主委來督導,邀請外部委員來調查,這樣應該更能得到社會的支持。

賴清德說,因為這個事故太重大了,原來大家都預期鐵路是最安全的,不料這次普悠瑪卻發生這麼大的意外,且造成這麼多人傷亡,我們有責任提高層級來調查,同時邀請外部委員調查清楚,將真相公布給社會大眾知道,至於時間要等到小組組成後才能明確跟大家報告,有一個原則就一定是儘快辦理、儘速讓社會大眾知道事故原因。

會考慮停駛普悠瑪嗎?賴清德回應,這必需由交通部來看看,因為目前是人的問題還是鐵軌的問題、還是車子的問題,希望法務部儘速保全證據,人員的問題因為都有錄影,在車子裡都有錄影,車子也有裝攝影機,也許也可以知道鐵軌的狀況,希望儘速用證據、用科學的方法釐清事實。

賴清德說,如果有充分理由知道是車廂的問題、車子的問題的話,當然沒有排除普悠瑪要停駛。如果沒有明確證據的話,恐怕要尊重交通部本身的專業,來討論問題,做最後決定。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