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圖。(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覆事故空拍圖。(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第6432車次普悠瑪號列車21日傍晚出軌,導致車廂翻覆造成18人死亡、175人受傷,事故消息媒體報導後,中央政府指示投入救災,藍綠兩黨及地方政府也暫停所有競選活動,向所有罹難者哀悼,替受傷者祈福。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在得知這項意外後,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透過幕僚致電交通部等單位了解事故狀況,總統高度關心列車上國人旅客安全與傷患救治情形,並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搶救;蔡英文更在在臉書喊話,「我們會動用一切力量,全力搶救。」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他已立即指示內政部長、交通部長、衛福部長及宜蘭縣長全力投入搶救傷者、醫護調度及恢復交通事宜,交通部長已到達現場指揮救災,衛福部長也已趕往宜蘭中,目前國軍也已加入協助救災,台北區EOC已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同時交通部也會積極處理後續事宜,讓其他台鐵東部列車儘速恢復正常行駛,我們會用一切力量全力救援。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晚間結束康裕成議長競選活動總部活動,原訂應該要前往前鎮小港,替過往子弟兵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競選總部站台,但時間來到晚間7點鐘,台上主持人宣布陳菊將不會到場,同時請現場群眾為這次不幸罹難的旅客默哀一分鐘。

▲▼賴清德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救災不分藍綠,全台上下一條心一同協助這次的普悠瑪翻車意外,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已指示,自即刻起,為了讓政府各單位全力投入救災和善後工作,民進黨公職和九合一所有候選人停止競選活動!全力進行救災和撫卹工作!

國民黨吳敦義也暫停黨內所有九合一選舉之黨籍候選人一切選舉活動,全力協助救災,向所有黨員及支持者喊話,就近到各地捐血站踴躍捐血、充實血庫,邀請全國同胞一起為亡者哀悼,為傷者集氣祈福。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競選團隊teamKP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普悠瑪列車失事,團隊感到非常遺憾與難過。為了避免選舉活動對相關救難訊息與溝通有所干擾,​我們初步決定自此刻開始至 10 月 23 日深夜,暫停所有競選與文宣活動。希望可以集所有氣力與資訊管道予救災使用。」teamKP 強調,「我們會在這裡準備好,聽從市長與救難團體指示,成為民間的生力軍。面對困難,我們還有彼此。」

▲陳其邁在21號晚間在林園造勢時,帶領默哀一分鐘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在21號晚間在林園造勢時,帶領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晚間九點二十分左右發出聲明,表達這是國家重大意外事故,希望全國能團結一致,把傷害降到最低,晚間他也在林園造勢場合默哀一分鐘、為傷者祈福,同時也暫停選舉活動以及22號的公開行程。

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希望大家一起捐血,幫助所有受傷的旅客,也宣布22日的競選活動暫停,暫停選舉活動的還有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宣佈取消22日所有選舉行程。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示消防局協助緊急救援,基隆市消防局特搜隊已整裝完畢,準備前往宜蘭羅東搶救普悠瑪火車翻覆事件,共計派遣人員15名、消防車1輛、消防器材車2部、救護車1輛,已經出發前往宜蘭救災。

▲▼ 普悠瑪翻覆 遺體陸續送出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翻覆,遺體陸續送出。(圖/記者游芳男攝)

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將暫停22日的選舉活動,請大家一起集氣,也為救難人員加油,彰化縣政府也會盡其所能,提供必要的協助。

國軍出動兵力救援,第三作戰區指揮官徐中將、蘭指部指揮官黃少將、海軍蘇支部指揮官葉上校於現場,第一梯次在現場兵力120人、救護車11輛(蘭指部6、蘇支部3、153旅1、三支部1),主要任務協助人員後送至聖母、博愛、陽明、蘇澳榮民等醫院。第二梯次130人(蘭指部100人、153旅30人),目前於營區待命,待大型機具完成車廂清理後協助人員搜尋工作。

▲▼台鐵普悠瑪翻覆造成重大死傷,警政署下動員令,目前已投入340警力,刑事局鑑識科長現場勘驗。(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鐵普悠瑪翻覆造成重大死傷,警政署下動員令,目前已投入340警力,刑事局鑑識科長現場勘驗。(圖/記者柳名耕攝)

其他人也看了...

✏️不斷更新/普悠瑪翻車18人死亡! 164人輕重傷
✏️
普悠瑪翻覆18死 侯友宜向玄天上帝祈福「亡者能夠安息」
✏️普悠瑪翻覆多人死傷 蘇貞昌:為乘客祈禱、為救災人員打氣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喊話:用一切力量救援!
✏️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 蔡英文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搶救
✏️
普悠瑪翻覆18死 駕駛稱「輾過不明物體」
✏️
直奔普悠瑪翻覆現場! 陳金德:請大家不要再到現場圍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