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新說明!「全列車出軌、5節車廂翻覆」15死120傷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台鐵普悠瑪晚間發生意外出軌。(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鐵6432次自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晚間16:50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台鐵局局長鹿潔身也親自出面說明最新狀況,列車編組共8輛,全列車出軌,5節車廂翻覆,全列車旅客共366人,傷亡共137人,17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已由行保會前往調查。

目前已17人死亡,29人送羅東聖母醫院、45人送羅東博愛醫院、44人送蘇澳榮民醫院、2人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鹿潔身強調,現場還在全力搶救中,還在釐清最後確定傷亡,至於列車出軌原因還在調查中,稍晚會再做進一步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也緊急發通知表示,台北區EOC已經啓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陽明宜蘭附設醫院均已啟動收治傷患的所有準備工作,同時也已請北北基衛生局進行通知轄區內醫院進行接收傷患的準備工作。

另外,健保署也啟動緊急應變,包括台北區、東區業務組於所轄醫院群組,收治院所若遇就醫個人資料不詳者,以例外就醫方式C001(就醫序號)儘速醫療搶救。若是未納保之外籍人士或大陸人士,如受災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此類人員醫療費用,健保署將代墊醫療費用後向地方政府請款。

▲▼普悠瑪列車翻覆,國軍後服幹部及官兵到達現場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現場搶救中。(圖/國防部提供)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鐵普悠瑪列車晚間發生出軌事故。(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