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沙烏地爆「1記者打15特務」鬥毆慘死!川普改口:我不滿意這答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日被證實死在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但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聲明辯稱,哈紹吉是因為單挑「鬥毆」15名沙烏地特務,所以才會死在領事館裡,而不是刻意害死他。聽聞此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對此表示,非常不滿意沙烏地阿拉伯給的答案。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一名維安人員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疑雲,不知道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後從此失蹤,土耳其調查證實哈紹吉在進入領事館後就遭殺害,但也同時拍攝到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的隨扈進出領事館。沙烏地原先稱哈紹吉當天活著離開領事館,隨後發布更完整的聲明,指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發生爭執而身亡。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沙烏地聲明指出,初步調查顯示哈紹吉在領事館與沙烏地阿拉伯特務見面,但是談論過程中不如預期,導致發生爭執、鬥毆,哈紹吉1人打15個才會失去自己的性命。事後,這些涉案的人士為了隱藏所有發生的事,就決定將哈紹吉「除去」,弄得像是失蹤案件一樣。

消息一出,甚至還傳出哈紹吉的屍體早已肢解,也沒有人知道遺體的下落,各界都在討論,60歲的哈紹吉到底要拿什麼才能在領事館和15人鬥毆?談判的人士當中,有人竟然可以隨身攜帶一把「割骨肉的鋸刀」?種種跡象讓人疑惑。川普第一時間選擇相信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說法。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殘害人命、手染鮮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沒多久,川普又改口,非常不滿意沙烏地阿拉伯的調查,「我還是不滿意,我想我們還是需要答案。雖然沙烏地阿拉伯證實哈紹吉的死訊是一個很大的進展,也是很好的第一步,但我們還是需要確切的答案。」

川普反覆不一,日前也警告沙烏地政府會執行經濟制裁,但隨後又緩和說沙烏地是美國對抗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重要盟友之一,如今卻又改口對於官方解釋「不滿意」,讓人霧裡看花,也讓各界好奇沙烏地阿拉伯該如何處理哈紹吉命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