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洗衣精涉賄選 橋檢清晨7點直衝茄萣區里長候選人辦公室

▲▼橋頭地檢署查扣邱姓里長候選人洗衣精一批             。(圖/記者吳奕靖攝)

▲▼橋頭地檢署查扣邱姓里長候選人洗衣精一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這屆選舉號次抽籤才剛結束,橋頭地檢署追查賄選腳步可沒有停,橋檢接獲檢舉情資,指出高雄市茄萣區一名邱姓里長候選人在今年9月下旬,疑似利用茄萣區公所舉辦例行性黃金茄萣秋季晚風音樂會時機,以洗衣精等日用品行賄選民,這名邱姓里長候選人被以5萬元交保。

▲▼             。(圖/記者吳奕靖攝)

就在18號上午7時多,檢察官指揮員警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邱姓里長候選人辦公室執行搜索,並且查扣洗衣精等日用品1批,同時通知涉嫌行賄的62歲邱姓里長候選人,還有10幾位選民到案說明,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邱姓里長候選人疑似有發送洗衣精等日常用品給選民,可能有涉及賄選,所以檢察官訊問後諭知邱姓里長候選人5萬元交保,其他選民均請回,後續將由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及禮品之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