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率僅0.9%!McCafé五星咖啡師出爐 平均年齡僅20歲

▲摘星率僅0.9%!McCafé五星咖啡師出爐,平均年齡僅20歲。(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業配,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灣麥當勞獨創McCafé「星級咖啡師」制度,今年決選出9位頂尖選手奪下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愛喝咖啡的台灣人,每年創造750億的黑金商機,為了激勵年輕咖啡師成長台灣麥當勞獨創McCafé「星級咖啡師」制度,但想摘下五顆星相當不容易,必須得從900位咖啡師中脫穎而出,摘星率僅有0.9%,今年戰況更是激烈,最後決選出9位頂尖選手奪下五星咖啡師,令人驚豔的是,平均年齡竟然僅有20歲!

▲業配,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

▲五星咖啡師從900位咖啡師中脫穎而出,摘星率僅有0.9%。

麥當勞行銷部副總裁寇碧茹表示,喝咖啡是全民運動,很多年輕人都會覺得咖啡師是一個夢想的職業,因此麥當勞提供一個舞台讓年輕人發揮,而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咖啡師們歷經一年的準備,在各個星級上有技術的精進,並且在專櫃部分特別要求殷勤款待的服務,歡迎消費者們可以到家中附近的麥當勞,親自體驗五星咖啡師特別的手感及溫度。

▲業配,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

▲麥當勞行銷部副總裁寇碧茹表示,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咖啡師們歷經一年的準備,並且在專櫃部分特別要求殷勤款待的服務。

今年「McCafé五星咖啡師大賽」,找來網路紅人阿達化身為咖啡使者,陪同咖啡師勇闖「感官地域」、「技術地域」、「創意地域」、以及「款待地域」的四大終極考驗,在過程中,咖啡師大秀手作咖啡絕技,今年更首度增設最能展現視覺與風味的「最佳創意獎」以及能促進顧客互動的「最佳殷勤款待奬」,以抽籤方式隨機選出顧客情境,考驗咖啡師的臨場反應與服務熱誠度。

▲業配,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

▲連續兩年參賽的李貝娣,今年終於如願摘下五星,更雙喜臨門拿下「最佳殷勤款待奬」。▼深化星級咖啡師在McCafé 旗艦專櫃全方位服務,帶動2018 McCafé整體杯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

▲麥當勞咖啡師 。(圖/麥當勞提供)

五星咖啡師陳怡靜興奮表示「這次首次參加,沒想到就成功摘星相當開心」,由於本身就很喜歡喝非常,所以常在網路上學習拉花及雕花的圖案,希望帶給每位客人會有到咖啡廳喝咖啡的感覺,能夠很放鬆像是來來交朋友;「很激動!因為成為五星咖啡師一直都是目標,所以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連續兩年參賽的李貝娣,今年終於如願摘下五星,更雙喜臨門拿下「最佳殷勤款待奬」,精湛技術與暖心服務受到評審團高度肯定。

▲業配,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記者劉亮亨攝)

▲麥當勞持續推展McCafé義式研磨咖啡,年投資近2千萬、培育咖啡師人才。

民眾對咖啡風味與口感也越來越講究,麥當勞持續推展McCafé義式研磨咖啡,年投資近2千萬、培育咖啡師人才,McCafé今(2018)年調整商品線並積極拓展服務據點,全台379家、95%以上的麥當勞餐廳,都可提供以義式研磨咖啡為基底(espresso based)的McCafé特選系列義式咖啡,同時深化星級咖啡師在McCafé 旗艦專櫃全方位服務,帶動2018 McCafé整體杯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速食業者搶進黑金商機,透過星級咖啡師,不僅建立專業的品牌印象,更提供顧客精緻的咖啡享受及貼心服務,希望培養出鐵粉顧客,進而提高消費者的心占率。

▼速食業者搶進黑金商機,透過星級咖啡師,提供顧客精緻的咖啡享受及貼心服務。

▲麥當勞,McCafé五星咖啡師。(圖/麥當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