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一夕暴紅!高嘉瑜質疑:大陸網軍帶風向

▲▼高嘉瑜指出,有大陸網軍操作網路輿論 。(圖/取自《年代向錢看》影片)

▲高嘉瑜指出,有大陸網軍操作網路輿論 。(圖/取自《年代向錢看》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日網路聲量暴增,外界認為捲起一股「韓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7日上政論節目指出,PTT八卦版的輿論被海外大陸網軍操控帶風向。

高嘉瑜認為,韓國瑜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影片被傳播,有700至800的觀看點擊率,應是他最紅的時候,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期間一度銷聲匿跡,然而韓國瑜卻一夕之間暴漲,近日PTT有大量韓粉出來,網路的流量到底從何而來,確實啟人疑竇。

高嘉瑜說,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陣營提告,不是要告網友,而是因為20個網路帳號IP來自大陸,主要是想了解背後這些抹黑的人是否蓄意操作,影響台灣政治。她說,民進黨的對手不只是國民黨,網路上有不少對岸的留言,若網友背後的力量是大陸政府動員,想要幫國民黨推波助瀾,民進黨要對抗的就是大陸的勢力。

高嘉瑜稱自己當過PTT站長,站長也是合議制,批踢踢的創站站長杜奕瑾當初也堅持不能商業化,因為一旦商業化將受到外界的干擾,她也秀出杜奕瑾臉書,指有科技宅自製網軍分析系統,「五毛數據大分析」,抓出在八卦版上班網軍帳號,杜奕瑾也歡迎大家分析不正常的輿論操作使用者。

高嘉瑜也說,其實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困擾的就是「假新聞」與「假消息」不斷散佈,加上現在人手一機,其實要傳播真得非常快,包括用LINE等方式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