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重陽發起《鄉愁》接龍 網友創意大爆發「詩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17日九九重陽緬懷詩人余光中,還詩興大發改寫《鄉愁》「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韓國瑜寫下「這些天/改變是一條漫漫的長路/我在這頭/未來在那頭」,並邀請網友接龍,大家創意爆發紛紛留言作詩,有人說「韓國瑜讓大家都變詩人了!」

網友發想創意接龍,「工作後/回家是一個遙遙的夢想/我在北漂/父母在高雄」、「南高雄/翻轉是民心期盼的鄉愁/未來市長/想必是禿頭」、「這個月/希望已經在你身上看到/我在這頭/未來在秃頭」、「世故後/鄉愁是一件穿不破的牛仔褲/我在這頭/高雄在那頭。」、「救國家/禿頭是人民的希望/277 萬人在這頭/2300萬人在那頭。」

還有網友留言「這些年/高雄是一個美麗的空殼/ 年輕人在外頭/老人在裏頭」、「投票時/選票是一張滿滿的信任/我在這投/韓總要出頭」、「在此刻/國瑜是一座寬寬的橋樑/市民在這頭/幸福在那頭」、「這些年/選前關頭就出奧步/不想啃饅頭/票投韓禿頭」、「投票時/選票是一張滿滿的信任/我在這投/韓總要出頭」、「蒼生們/等候著一道微微的曙光/混沌當頭/救世需禿頭」

韓國瑜表示,今日農曆九月九為余光中90歲冥誕,「我用這份與高雄土地相連的心,盼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因此發起詩歌接龍,邀請各位用余光中在整個華人世界無人不知的「鄉愁」來表達心中對高雄的認知、想像與期盼。「我等您們來接龍,敬余光中先生,這位茱萸的孩子、南方的詩人、文壇的恆星。」

韓國瑜指出,余光中曾說,「我在西子灣一無所有,可是感覺無所不有。海闊天空。」那份將高雄視為家鄉的情深也幻化為文字《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韓國瑜說,「老先生漂泊半生、視高雄為歸鄉,卅年在西子灣畔作育英才、傳唱詩文,也成為高雄一個感動華人世界的文化標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