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雞福來爹」超夯 李孟諺:政府不該用演唱會討好年輕人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選情升溫。台南市長選戰中,無黨籍的候選人林義豐日前網路民調以15.8%的支持度超越國民黨高思博的13.8%,而穩坐第一的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則在20-29世代民調落後林義豐,引發討論。身為現任代理市長的李孟諺表示,年輕世代與青壯世代想法不太一樣,但政府應該不是只去迎合,像是用辦演唱會等方式來討好,應要了解年輕人的需求,營造一個環境,讓他們覺得對未來發展有機會與希望。

70歲的無黨籍參選人、伍采集團創辦人林義豐提出「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政見轟動全台,自掏腰包舉辦音樂季,而被網友封為「虧雞福來爹」,近日再加碼舉辦動漫音樂節,人氣水漲船高。

李孟諺18日接受電台專訪,分析目前選情,稱年輕世代與青壯世代想法不太一樣,這是全國性的現象,例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一批死忠支持者,但政府應該不是去迎合,像是辦演唱會等方式來討好,反而要了解年輕人的需求,營造一個環境,讓他們覺得對未來發展有機會與希望。

另外,李孟諺也談到當初接下台南代理市長一職,相當惶恐而且抗拒,主要原因還是在於賴清德光環帶來的壓力,不過後來根據媒體民調,台南的施政與社福教育都評為第一,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也六都排第3,市民對市府團隊還算滿意。

李孟諺說,他效力過的首長有蘇貞昌、郝龍斌及賴清德等人,三人都很正派清廉。賴清德、郝龍斌在管理上較人性化、尊重各局處的專業;蘇貞昌的要求則非常嚴格,對輿情及縣政很關心,「以前每早7點半看到蘇貞昌的來電,就會胃痛,蹲穩馬步才敢接起電話。」

李孟諺透露,賴清德不會罵人,只是臉比較臭,不講話而已,但氣消之後,會再與大家理性討論,尊重各局處專業,實事求是。對於未來卸任下一步,李孟彥則笑說,有可能去當太太的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