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崩潰代寫」小1兒12頁樹葉報告:意義在哪...網同感推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瘋狂報告「觀察樹葉手寫12頁」!老爸崩潰「上場代寫」:小1兒字會寫幾個?

▲▼小學1年級瘋狂作業: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家長吐槽:字都還不會寫幾個。(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學1年級瘋狂作業: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家長吐槽:字都還不會寫幾個。(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剛上小學一年級的男童亮亮,還未享受到校園生活的樂趣,先被一道作業難倒。原來是老師要求學生觀察樹葉生長,並手寫12頁報告,但亮亮的父親有苦說不出,並表示「孩子小學才剛去1個月,字都寫不了幾個,卻就要寫報告。」語氣中滿是無奈,最終這個作業花了亮亮爸2天才完成。

據《梨視頻》報導,杭州一位年輕爸爸日前在個人社群上表示,兒子亮亮有件科學作業「簡直逆天」!原來學校老師為了讓孩子們度過充實的國慶長假,派了許多作業,其中一項是必須做一份觀察樹葉的12頁手寫調查報告,收集一棵樹不同時期的樹葉,接著測算一片樹葉的周長等

亮亮爸無奈發文,「這項作業名字挺好,叫《葉問》,一年級才學一個半月,字都寫不了幾個,要完成科學老師完全沒有待過的12葉手寫項目學習報告,我看,名字乾脆改成《怎麼整理》吧。」爸爸說幸好自己是理工出生,對自然方面還是有些基礎的,結果還是做了整整2天才完成,兩份報告寫了6、700字,還要圖文結合,苦笑「比我平時的工作還累」,不過也同情的表示有些家長在放完長假一周後,作業還是沒能趕完。

▲▼小學1年級瘋狂作業: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家長吐槽:字都還不會寫幾個。(圖/翻攝自梨視頻)

▲亮亮爸崩潰發文。(圖/翻攝自梨視頻)

關於《葉問》報告,亮亮爸說前幾頁只是要孩子撿撿落葉,找找不同形狀的樹葉,聽起來還比較正常,但到第4頁開始越來越奇妙,必須觀察一棵樹的樹葉大小、軟硬、顏色等變化,把不同時期的樹葉依序貼好,「事實上這作業真的不難,但時間晚了,要去哪裡找新鮮的葉子?」亮亮爸翻遍了社區周遭的公園,才勉強找到了5片符合要求的樹葉。

關於測量樹葉周長、大小、重量,亮亮爸則質疑意義在哪,「周長這概念,一年級學生哪知道啊?12頁的作業,基本上都家長在做,孩子根本沒學到什麼,如果孩子有了家長可以幫忙做作業的心態,對他的價值觀絕對是一個衝擊。會擔心他們以後不努力了。」

學校老師接受採訪時說,「希望孩子們希望孩子們了解葉子從生到死的過程,並提高他們動手動腦的能力。」對此,有些網友力挺亮亮爸,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的經歷,「幫小孩做作業真的很累」、「真的不知道學校在折磨家長還是小孩」;也有一些人覺得校方的做法很棒,肯定這是「別出心裁的報告」。

▼小學1年級瘋狂作業: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家長吐槽:字都還不會寫幾個。(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學1年級瘋狂作業: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家長吐槽:字都還不會寫幾個。(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