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小提燈 i-Voting萬人同意「不發放」

▲▼2017台北燈節提燈。(圖/記者陳家祥攝)

▲2017台北燈節小提燈。(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台北燈節的小提燈人氣旺,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民眾在i-Voting提案,盼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共有1萬1520人投下同意票。對此,台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回應,將把投票結果送至觀委會及公民參與會討論,月底公布結果。

台北燈節自1997年起每年便以當年生肖為主題,規劃燈區展出,並於燈節活動中發送限量生肖小提燈,提供免費索取,但民眾認為,此為一次性用品,提燈本體是塑膠,還有電池和燈泡,都會造成汙染,於i-Voting提案,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這也是i-Voting實施以來,第一件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之案件。

經過2周投票時間,共有1萬1520人投下同意票,贊同為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要,另有3018人則認為,應配合燈節活動持續製作及發送小提燈。

陳思宇指出,等到觀委會及公民參與會討論後,月底會公布小提燈去留,而這過程中,不少民眾提出很多意見,市府也會再討論相關因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