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霸氣武嚇搞台獨沒好下場 大陸前總理朱鎔基公開露面

▲大陸前總理朱鎔基(中)近日出席「2018年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議」。(圖/未來宏達商學院微博)

▲大陸前總理朱鎔基(中)近日出席「2018年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議」。(圖/未來宏達商學院微博)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曾以一句「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霸氣怒懟台獨的大陸前總理朱鎔基,近日出席「2018年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議」,與歷任院長合影留念

據了解,適逢90歲的朱鎔基是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的創院院長,也是現任顧問委員會榮譽主席。有趣的是,朱鎔基的生日有兩種說法,有一說他的生日是10月1日,也有一說是10月23日。

有關該顧問會議,可謂聚集中外商界名人,有美國前財長保爾森(Henry M. Paulson, Jr.)、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等人。

回顧朱鎔基任職國務院總理期間,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01年大陸第九屆全國人大三次會後記者會上,就台灣問題表達強硬態度,給2000年總統大選先打「預防針」。

▲大陸前總理朱鎔基。(圖/搜狐)

▲大陸前總理朱鎔基。(圖/搜狐)

當時,朱鎔基在選前3天(3月15日)表示,「不管是誰,只要搞台灣獨立,就沒有好下場」、「切莫一時衝動,以免後悔莫及」、「還有三天,世事難測,台灣同胞你們要警惕啊!」的談話。

朱鎔基談話立刻引起美中台關係陷入緊張,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表明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反批北京沒有權力對大選指指點點。

同日,美方也陸續表態無法接受北京對台聲明,強調美國有義務對台對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裝備;《華盛頓郵報》更發表「朱鎔基是柯里昂」社論,被視為影響選情的因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