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10月25日確定訪問中國! 尋求改善日中關係

 ▲▼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將於10月25日至27日到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藉由此次訪問,安倍也希望可以改善日中關係,兩國在各領域達成更緊密的合作。

安倍晉三原訂於23日至25日訪問,但北京當局先前以「不方便按原定日程安排」為由,透過正式外交管道要求改期。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10月中旬將前往法國,並到比利時參與亞歐會議。

根據《共同社》10日報導,安倍晉三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時表示,為了日中關係,希望在所有領域展開合作,並表示將於本月下旬訪問中國,與領導人進行會談。另外他也透露,希望加強執政黨間交流,期待改善日中關係,

根據《NHK》報導,安倍在會談中還指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署40周年,兩國關係正在穩定發展,他也對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表達了高度期待。

《中日和平友好條約》是1978年8月12日由中國大陸和日本兩國代表在北京簽定的和平條約,內容說明雙方在應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發展兩國間持久的友好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