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請辭賴清德准了 侯友宜嘆:連政務官都看不下去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可以接受「有條件」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表態「深澳下、觀塘上」,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對此相當不滿,8日在臉書發表辭職聲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為免詹順貴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他的請辭。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受訪時感嘆,執政黨做的事連政務官也看不下去。

賴清德日前喊話,為滿足北部供電,觀塘案一定要於9月底前過關;上周他又喊話要用「觀塘換深澳」,更引發政界和環團一片譁然。詹順貴8日透過發出3000字辭職聲明表示,「環評制度的社會信任基礎受到嚴重傷害,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實有愧職守」。Kolas表示,行政院肯定詹順貴副署長兩年多來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為避免詹副署長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他的請辭。

侯友宜8日受訪時感嘆,守護民眾的健康、保護環境生態是每一個民眾期待的,執政黨最近做的事情,都是違背民意的,「所以連自己的政務官也看不下下去、主動請辭。」

感嘆詹順貴請辭,侯友宜也再度重申反深澳立場,他強調,觀塘案跟反深澳應該一案歸一案,不能混為一談。他指出,蔡英文上任前喊說不缺電,上台後又一直喊缺電,一定要蓋深澳燃煤電廠,現在賴清德又說可以不蓋了,「他會不會選後硬蓋?大家會相信他嗎?觀塘跟深澳不可以交換、不能混為一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